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大同世界09

大同世界09
前述:“道法自然”的 觀念,也就是正確運用“天道”的基礎功課,標準規格就是“天人合一”。
依據“格物致知”的科學知識,內修“誠意正心”的客觀態度,外求“天人合一”的目標作為,運用“整合管理”的概念,促使“不得不”的生態環境,以唐山藏的方法控制,以如來佛的方向掌握。
個體“尊重”依靠組織的存在,如同組織“尊重”依循主宰“天道”紀律的“制衡”穩定狀態,主宰協調生態的“平衡”與“循環”的穩定,促使組織生命的永續經營。
目前有兩種相互衝突的力量~相依性和分立性正引發張力,使這個時代起了根本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組織與組織的關係日趨緊密,但另一方面,個人亦希望追求自已的獨立自主性。
世界上管理思維已由“三維領導模式”躍入了“四維領導模式”,前所未見的資訊管理年代,領導人必須要具備四維的思考能力,才能因應時代的挑戰。 人生規劃管理亦是如此,導致正確的人生觀必然是〜個體依靠組織,形成的生態組織生命鏈,個體已無法獨自的生存,個體在生態組織中的貢獻決定個體存在的價值,對生態組織沒有貢獻的個體,會被組織自然淘汰。
“整合管理”即是規劃整合組織中,相依性與分立性這兩種相關卻相對的力量,使組織內的人、事、物既能彼此相依,又能維持個別的獨立和獨特性。
這種關係表現在企業資源規劃;
簡稱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最為貼切。 整合管理的關鍵:是在布局生態環境平台的生命迴圈,促使不得不的環境而加以控制,謂之管理。
“整合管理”最終的目標並非控制,而是掌握!
控制:有如唐山藏控制孫悟空;針對關鍵強力壓制迫使孫悟空屈服。
掌握:有如如來佛掌握孫悟空;擴大格局展現能力促使孫悟空順服。
促使生態環境“平衡”與“循環”的機制,運用生命鏈的“制衡”作用,掌握生態生命的經營。
依循自然發展的規律,運用道法自然,以求和諧生態環境而已;促使務實的生態環境,暨能各自獨立,又是必然的生態組織整合。
對個體最自然形成的組織,就是家庭,由家庭延伸至家族,延伸至社會,延伸至國家,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萬事萬物、生態環境、地球、宇宙……
管理要越簡單越好;促使不得不的環境狀況,而加以控制是謂管理。
管理的兩大關鍵是“責任”“成本”。
如果用方法看就會看到“責任”“成本”,如果用心法看就會看到“使命”!
“責任”是對別人負責,“使命”是對自已負責,
看得懂的人就已經“悟道”了!
看不懂的人就要修練,學習掌握“力”的運用。
由外向內的追朔關鍵的根本,體→面→線→點,點再下去呢?不管再小的點是奈米是垮克都是粒子,是帶電粒子,正負電粒子相互作用產生的就是“力”。
力的型態:“吸引力”、“排斥力”、“衰竭”“、“滅絕”。
吸引力:正、負粒子異性相吸的吸引力。
排斥力:同質粒子同性相斥的排斥力。
衰竭:逐漸消失的力。
滅絕:突然消失的力。
體→面→線→點→力!宇宙是力的結合,世界也是力的結合~愛、恨、情、仇、權、勢、慾、望……都是“力”!
只要懂得“力”的運用,那就是借力使力的運用,這就是經營人生的精髓。
我們來個華山論劍說明吧!
初學劍術時,都想找一把好劍,所以,武林中人都在搶寶劍,就像臥虎藏龍電影中的青冥劍,當搶到青冥劍的章子怡,初時心中有劍手中有劍,打不過拿根樹枝的周潤發時,此時領悟到工具並不重要,悟道就會提升一層,提升至心中有劍手中無劍,當你練到像周潤發一般的功夫時,你就會發覺真正的功夫是正氣,行為的正義會使你體會到,你本身就是一把劍,境界提升:初時心中有劍手中無劍→心中有劍手中有劍→心中有劍手中無劍→心中無劍手中無劍(本身就是劍〜御劍而行),從初時的心中有劍手中無劍最終的御劍而行,觀念合於劍道的正氣,言行舉止都是劍道,不戰而屈人之兵,都是從悟道中轉變提升的。
所有的意念只在“要”與“不要”的選擇,真的要嗎?還是嘴巴說說而已,你做了什麼證明你真的要,環境在改變,你身邊的資源也跟著改變,你確實有將身邊的資源發會道最大的極致嗎?
遠古時候沒有錢幣,那時候怎麼交易滿足生活需求?對!交換,你打算付出什麼?交換到什麼?
所以,交易到的是價值,買賣的是價格。
體悟到了嗎?人生要用交易經營,不要買賣投資。
交易沒有金錢,所以沒有風險,買賣以價格計價,有金錢就有風險。
運用身邊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是運用的關鍵。
天下有兩難,
第一難:將別人口袋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通常這種人叫老闆。
第二難:將自己腦袋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通常這種人叫老師。
而具備這兩種能力的人,通常這種人叫老婆。
觀念是改變命運的關鍵因素。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
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命運在自己手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