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美國紅杉樹

<font size="5"><font face="標楷體">
美國紅杉樹


著名的美國紅杉樹是世界上最高的樹種之一,也是地球上最龐大的植物之一。最高的有九十公尺,相當於三十層樓的高度,壽命長達2500多年。這種樹木主要產在美國加州沿海一帶。














其實紅杉樹的根基並不深,加州海灘特殊的地質條件讓它們的根部無法紮得太深。它們不畏風暴的秘密在於每棵杉樹的根都和周圍杉樹的根縱橫交錯地鎖在一起。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棵棵獨立的杉樹,風暴來襲時,它們的根卻互相支持、互相保護,一同抵禦了上千年的風雨。
紅杉樹因為不必扎太深的根,紅杉就將紮根的能量用來向上生長;而且淺根也方便它們快速、大量吸收養分,這是它們長得特別高大的另一個原因。
加州紅杉的根,是「慧根」。一個人如果能多交朋友,廣結善緣,和別人緊密相連,互通有無,快速而大量的吸收各種資訊「養分」,那不僅在遇到狂風暴雨時,有支撐的力量,也能花更少的心血,長得更高、更壯。慧根短淺,同樣可以成為大器。


資料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