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整合管理~2.1序言

整合管理~2.1序言
目前有兩種相互衝突的力量~相依性和分立性正引發張力,使這個時代起了根本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組織與組織的關係日趨緊密,但另一方面,個人亦希望追求自已的獨立自主性。

「整合管理」即是規劃整合組織中,相依性與分立性這兩種相關卻相對的力量,使組織內的人、事、物既能彼此相依,又能維持個別的獨立和獨特性。

這種關係表現在企業資源規劃;簡稱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最為貼切。 整合管理的關鍵:是在布局生態環境平台的生命迴圈,促使不得不的環境而加以控制,謂之管理。

整合管理最終的目標並非控制,而是掌握!

依循自然發展的規律,運用道法自然,以求和諧生態環境而已;促使務實的生態環境,暨能各自獨立,又是必然的生態組織整合。

「整合管理」是運用道法自然的力量,促使生態環境能夠平衡和循環的永續生命。所以,運用道法自然的力量,就必須從「格物致知」開始深究,只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而後才能隨心所欲地運用。

「格物致知」出處為大學,大學乃四書之一,原為禮記第四十二篇。大學之名義乃指博大的學問。大學一書,以朱熹之意,是古代大學教育學者成為大人的重要經典。

大學有三綱八目:明明德、親民、止於至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中的連貫性為:從個人的明明德~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做起,發揮到親民~齊家、治國、平天下,以達至善的境地。 格物致知可以說是八目之本,在大學「經典」之中有這麼一段話:「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致知。致知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這是一個貫通的思想,而且有層次性,想要達到最高的境界,就必須從最底層做起,這就說明了為何格物致知是如此重要~因為它就是自然變化的基本。 以自然科學的說法不論硬體、韌體、軟體,不論看得到的物體或看不到的能力,其間的變化有其一定的規律。因為,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澈悟由“格物”轉變“致知”的原因,知其變化原因才能掌握原則,掌握原則才能運用自如。 要想透撤“格物”致知的變化就不得不從西方科學入門,整合管理的基礎是依據科學為理論。推薦「粒子冒險奇境網站」~

這網站很輕鬆的介紹自然科學的基礎~「物理」,「物理」「悟理」悟出人生的道理!格物致知嘛!

生活就必須了解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所以,推薦這個「粒子冒險奇境網站」(以關鍵字電腦搜尋),由此可以科學印證整合管理的依據。

在此亂世深知~世事之亂,在於主控者不依主宰的“天道”而行,自訂“人理”,而“人理”無法凌駕“天道”,整合管理乃依據“天道”運用以道制法的主控權,促使道法自然的達成心想事成的心願。 整合管理「格物、致知」的基礎是依據自然科學,教材:「粒子冒險奇境網站」。

「物理」自然的變化,促使悟出處世的道理「悟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運用處事。整合管理「誠意、正心」的基礎是依據中華傳統文化,教材:「整合管理~觀念篇」。 由生命教練關教練系統整合闡述;如何運用道法自然,達到和諧世界的生態環境境界。 整合管理「修身」的基礎是依據中華傳統文化,教材:「弟子規~李毓秀著作」。 整合管理「齊家」的基礎是依據中華傳統文化,教材:「家範~司馬光著作」。 整合管理「治國」的基礎是依據中華傳統文化,教材:「論語」。 《論語》是儒家經典之一,在儒家學派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儒家對於《論語》有著“半部論語治天下”的說法。 整合管理「平天下」的基礎是依據中華傳統文化,教材:「道德經」。 布局以「道法自然」的「平衡」和「循環」的狀況,促使不得不的生態環境,以達生態永續生命:因「平衡」才能「循環」;因「循環」才有「生命」。 順勢而為的產生自然平衡的永續生命而達到自然產生的世界和諧「天下自然平」,而不是強制達成「平天下」。 「整合管理」是以科學為基礎,由科學延展至哲學,由哲學延展至教化。所以,「整合管理」內容就從科學開始說起,依序哲學最終止於教育,應該是教育項下的教化。

「整合管理」的基礎是依據科學理論。

「整合管理」的原則是依據道法自然。

「整合管理」的根基是依靠傳統文化。

「整合管理」的變化是依據邏輯系統。

「整合管理」的運用是依持兵家學說。

「整合管理」的目標是朝向教化眾生。

整個「整合管理」的教化是一個活的技巧工作,技巧的東西千萬不要相信可以透過,書本、筆記、錄影、錄音……就可以學得很好,依據著標準系統,跟教練親自搭配,在這種情形下才能激發你的專長跟潛能。

每個人的生態環境不同,具備的條件不同,擁有的資源不同,個性、特質不同,所求的理想目標不同。

所以,執行的方向、方法、使用的專業、技巧、工具亦不相同。 因此,無法統一教學,唯有個案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