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整合管理~2.1序言~補充說明

整合管理~2.1序言~補充說明
學習「整合管理」必須要經歷:訂定目標的標準規格,依據標準規格審核差異,改正缺失,修訂規格,再次循環執行,在異常改正的過程中進步。因此犯錯(make mistakes),也就是trial and error一定要做錯之後頭腦才可以接受新的做法。
所以,教練會給一個系統,然後教導,之後給一個功課,以確認學生能力,在交付與回覆中學習、進步。
透過這個過程,教練可以了解學生的挫折感在哪裡?
同時讓他看到自己的長處,提高自信心。
教練和學生有如師徒關係的教導!
生命教練無償傳授「整合管理」,是希望能代代相傳,開枝散葉,落實生活,普渡更多眾生。
「整合管理」最重要的兩個關鍵因素:就是「客觀」和「尊重」。
「客觀」要道法自然,「尊重」要尊重責任;如果你依持自然,那就讓狀況繼續下去,順其自然,你不會懼怕驗證天道發展的結果,如果你逆天而行,自然就會遭到天譴,而承擔自己的「責任」,會是什麼「責任」?
那就問老天,看老天會給什麼天譴囉!
這就是「以道治法」,人理訂定的法律,是無法制衡天道的自然規律。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因為法官不是聖人,所以我相信天地自然。
整合管理的生活態度:
客觀、尊重、肯定;謙虛、感恩、利他。
客觀:擴大格局,包容立場,〜道法自然
尊重:尊重責任,承擔成本,〜順其自然
肯定:接受事實,坦然面對;〜順應自然
謙虛:虛心學習,充實能力,〜體悟自然
感恩:感恩砥礪,回饋生態,〜順應自然
利他:貢獻餘力,生命循環。〜回應自然
不是口號而是系統,每點都是有依據、可追朔的具體作法,不要斷章取義的妄自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