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整合管理~2.2.04「控制」與「掌握」

整合管理~2.2.04「控制」與「掌握」

「控制」:控制管理:有如唐山藏控制孫悟空;針對關鍵強力壓制迫使孫悟空屈服。

「掌握」:掌握整合:有如如來佛掌握孫悟空;擴大格局展現能力促使孫悟空順服。
促使不得不得環境加以控制,就是管理。
掌握生態環境的平衡與循環,就是整合。
整合要有時空條件:有空間才能布局,有時間才能協調,有時空背景才有運作縱深,有縱深才能布局,要能布局必要有格局。
因為,宇宙的基本是「力」;在粒子之間有四個基本作用力:吸引力、排斥力、衰竭、滅絕。而這世界上所有的力都可以被歸納成這四個作用力!
所以,只要能將這四個力控制運用,你就能主宰你的生態,掌握你的命運。
運用四個基本作用力,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是整合管理的方向。
人世間的「力」:愛、恨、情、仇、怨、慾、念、信、慧、望、能、權………
所以,改變觀念就能掌握命運。
宇宙間最真實的力就是~道法自然的力量。
所以,運用自然的力量,順勢而為達成自己目標的是正確的方向。
運用自然力量就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導正觀念就能掌握命運;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命運在自己手上。
何謂“道”?
自然的規律謂之“道”!
何謂“德”?
遵循自然的規律謂之“德”!
何謂“法”?
人訂的規定謂之“法”!
何謂“理”?
人訂規定的理由謂之“理”!
何謂“情”?
帶電粒子正負吸引的力量謂之“情”!
自然的規律: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必要客觀: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平衡生態循環的力量~回饋:
積沙成塔,集力成勢,關鍵在於餘力回饋,此舉利萬物而不爭,無欲則剛,善也。
有目的回饋乃交易,未必是善,欲也。
何謂“知識”?
自然科學依據的基礎及變化的所以然,也是運用生存的必要條件。知識要透徹“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得宜的運用。
運用的層級:略、術、鬥、技、具。
戰略:方向。
戰術:方法。
戰鬥:專業。
戰技:技術。
戰具:工具。
何謂“聰明”?有“知識”就會“聰明”。
何謂“智慧”?用“聰明”就有“智慧”。
有問題就要充實知識、學習不足,以增加自已能力以解決問題;有能力就沒有問題。
以上所述,都是存在宇宙的「能、力」,這些「能與力」運作的作用力不外四種狀況:吸引力、排斥力、衰變與滅絕的變化中。
只要掌握住力的四種狀況,就可以運用力的變化掌握自然發展的規律,布局生態,順勢而為,而達到心想事成!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學習知識增加能力,道法自然開創格局,運用智慧達成心願!
科學極致而哲學,哲學極致而致神學,神學極致而信仰,信仰極致而觀念,觀念極致而態度,態度極致而行為,行為極致而命運。
依道而行,順天應人,道法自然,心想事成;依生態需求,貢獻己力平衡生態,促使生態循環,生命才有價值。
宇宙充滿能量,能力主宰宇宙,運用智慧,布局生態,控制力量,掌握目標,就能主宰自己的生態,掌握自己的命運。
管理關鍵是「力」的控制,「能」的掌握。
擁有知識就能聰明,運用聰明就有智慧,運用智慧就有能力,運用能力就能改變命運。
態度和學習是根本方向很重要,「運用」是前進動力更是重要!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命運在自己手裡。要改變觀念,就從「控制」自己開始,要道法自然,就要「客觀」進入狀況,從「控制」自己,經「客觀」判斷,及運用身邊資源順天應人發揮極致,並「掌握」方向,才能主宰自己生態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