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整合管理~2.2.03宇宙的基本

整合管理~2.2.03宇宙的基本
知道“格物致知”嗎?
那我們就來從“ 格物致知開始!
一切知識要以科學做依據,從自然科學的驗證做知識的依據,由自然科學的物理規格,導引出知識的開發,“物理”~“悟理”悟出人生的道理。
再從〜什麼是宇宙的基本?繼續吧!
宇宙的基本從:體→面→線→點→「力」。
原子是元素能保持其化學性質的最小單位。
原子就是帶有正電荷或者負電荷的離子。
帶正電荷的原子叫做陽離子。
帶負電荷的原子叫做陰離子。
陰、陽離子由於靜電作用而形成不帶電性的化合物。
電離過程所需或放出的能量稱為電離能。
原子電離過程,所需或放出的電離能的產生,會有一種現象,四種狀況:
一種現象:原子的電離過程,所需或放出的能量稱為電離能,由能轉力產生了「力」。
在粒子之間有四個作用力,而這世界上所有的力都可以被歸納成這四個作用力!
你能想到的力 :摩擦力、磁力、萬有引力、原子核衰變等等。
都是由這四個基本作用力之一所引起的。
所以,宇宙的基本就是「力」。
由上述所知:
宇宙的基本是「力」,因為原子的電離過程,所需或放出的電離能產生了「力」,因為「力」的變化,產生四種狀況的作用力:吸引力與排斥力、衰變和滅絕。
只要運用四種狀況的作用力,就可掌握自然規律的發展方向,驅動控制力的變化。
布局生態,順勢自然,而達到心想事成!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學習知識增加能力,道法自然開創格局,運用智慧就成事成!
推薦「粒子冒險奇境網站」(以關鍵字電腦搜尋),由此可以科學印證「整合管理」的依據,這裡不談怪力亂神,一切以自然科學為立論的依據。



「力」的運用(執行規範)
諾貝爾物理學者楊振寧說:科學的極致是哲學,哲學的極致是神學。
我再接著說:神學的極致是信仰,信仰的極致是觀念,觀念的極致是態度,態度的極致是行為,行為的極致是命運。一人一個性,一個個性一個命,所以命運在自己手上。
所以要依據自然科學道法自然,修身養性:依據《大學》八目「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標準程序漸進修練,必能心想事成。
依道而行,順天應人,道法自然,心想事成;依生態需求,貢獻己力平衡生態,促使生態循環,生命才有價值。
宇宙的基本是「力」,力量主宰著宇宙,運用智慧,布局生態,控制力量,掌握目標,就能主宰命運。管理關鍵是「力」的控制。
人世間的「力」:愛、恨、情、仇、怨、慾、念、信、慧、望、能、權………
所以,只要改變觀念就能掌握命運。
擁有知識就能聰明,運用聰明就有智慧,運用智慧就有能力,運用能力就能改變命運。
學習和態度是多麼重要!
關鍵在接受,不僅是接受而已,而且要恭敬的接受,才會虛心學習。
要感謝有這個困境才有學習的機會,要有感恩的心才會恭敬的接受。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命運在自己手裡。
要心想事成,就從控制自己開始,改變觀念才能掌握命運!
運用「力」的執行規範:
建立標準;設定規格、訂定流程、追朔責任、發現異常、異常改善、審核確認、再次循環、心想事成。
每一個人的環境不同,需求不同,目標不同,條件不同,資源不同,所以,作法當然也不相同。
如果,一定要達到目標,只有兩種做法:改變自己增加能力,改變環境降低要求。
面對狀況才是勇者,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面對問題時,增加能力就能強大自己,強大自己問題自然變小,能力不足自己就變小了,當你變小問題就變大了,所以,學習知識增加能力,運用智慧轉變能量、控制力量,道法自然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