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易經的奧秘(十)解讀坤卦、(十一)乾坤人生、(十二)破解命運

易經的奧秘(十)解讀坤卦 
http://youtu.be/t-FsnVKaBE0 

臺灣師範大學曾仕強教授講述坤卦。坤卦用六利永貞。坤卦第一爻:履霜堅冰至。坤卦第二爻:直方大不習無不利。坤卦第三爻:含章可貞或從王事。坤卦第三爻:擴囊無咎無譽。坤卦第五爻:黃裳元吉。坤卦第六爻:龍戰于野其血玄黃。任何事情都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分苛求,這永遠是自然的真理。(百家講壇2009年第322期) 
易經的奧秘(十一)乾坤人生 
http://youtu.be/uDENJ1X9Gkc 

64卦每個卦象中的6個爻,都有一個共同規律:初難知,上易知,就是說無論是人生還是事業,在開始的時候,是很難看清楚的,但發展到最後的結果,是很容易看明白的。 二多譽,五多功,是說在第二個階段,將會得到很多64卦每個卦象中的6個爻,都有一個共同規律:初難知,上易知,就是說無論是人生還是事業,在開始的時候,是很難看清楚的,但發展到最後的結果,是很容易看明白的。 二多譽,五多功,是說在第二個階段,將會得到很多讚譽,在第五個階段會獲得很多功勞。本期節目中,臺灣師範大學的曾仕強教授將為觀眾講解第三和第四個階段的規律,以及應該注意的情況。(百家講壇2009年第323期) 
易經的奧秘(十二)破解命運 
http://youtu.be/oiY64GX68kQ 

本期曾仕強教授告訴我們,人各有志就是人各有命。你的命運就是你的意志所創造出來的。現代科學已經可以預報天氣,現代科學是否可以預測人的命運,當我們揭開命運神秘的面紗,就會發現,命運不過是一種自然規律,而《易經》所揭示的正是宇宙人生中潛在的自然規律。那麼,如果我們瞭解並掌握了這種規律,是不是就可以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百家講壇2009年第324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