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運用整合管理經營企業?

如何運用整合管理經營企業?
一個企業也是一個生態環境,一個力量聚合循環的封閉環境。
整合管理的生存概念:運用身邊的資源發揮最大極致。
ERP(企業資源規劃)就是如此的系統,那就用ERP(企業資源規劃)的架構來管理吧!公司上櫃、上市最好的控制就是內部控制,也是政府要求的關卡,那就用內部控制的分類運用吧!ERP(企業資源規劃)是一個封閉型的循環系統,正符合整合管理的生態系統。
現在很清楚的知道可以運用ERP(企業資源規劃)封閉型的循環系統平台,依據內部控制循環模組分類,內部控制之內容:
1. 銷貨及收款循環
2. 採購及付款循環
3. 生產循環
4. 薪工循環
5. 融資循環
6. 固定資產循環
7. 投資循環
8. 研發循環
9. 管理控制作業
10. 電腦化資訊系統處理控制作業
大架構都完成後,再以戰術思考,如何運作內部控制的各項循環,及各循環間互相的環扣關係,這看不見的暗物質,非得具備有處理能力的暗能量才可控制此一生態環境。
那個看不見的力量,在科學上說就是暗能量,在管理上說就是管理的能力,在整合管理上說就是下列這些力量:文化、組織、項目、系統、流程、關鍵(憑證)、權限、效率、制衡。
什麼是「責任」?對別人負責是「責任」,對應老闆付給職務價格,任職的人應付出的價值。順便說一下什麼是「使命」?對自己負責是「使命」,與價格無關,你孩子沒付你錢你也會去承擔父親的責任,不是嗎?!
什麼是「成本」?就是可以量化數據評量的「原料」「工時」「費用」,簡單的說「料」「工」「費」。為求得平衡生態故區分標準成本與失敗成本。
整合管理在控制運用的關鍵是「責任」、「成本」。
整合管理在控制運用,簡單的說就是以生物鏈的ERP(企業資源規劃)追職務責任,異常產生時處理異常,以責任承擔平衡失敗成本。
在世間每個人要為其行為負責,於公司每個職務的人要為其專業負責
企業管理不要複雜化,哪是要成本的,越簡單越好,講的是控制,所以平衡(制衡)和循環就是控制的關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