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流程圖要怎麼畫才能有效執行?

流程圖要怎麼畫才能有效執行?
那就要用整合管理的觀念,促使不得不的環境狀況加以控制就是管理
如何運用髂看不見的力量〜「控制力」,關鍵在「責任」、「成本」
以「異常」追「責任」,以「責任」追「成本」,每個職務為自己的專職負責,承擔失敗成本,就這麼簡單,促使生態環境,因「息息相生」故「環環相扣」。
所以,流程在封閉型的生態環境中順序流動,後工程依據品質標準稽核前工程,發現異常不得確認通過,以異常反應,如確認放行通過,得為確認放行通過承擔失敗成本。流程圖要怎麼畫才能呈現「責任」區分?舉例說明如下:
請參閱採購及付款循環流程圖-01

〜〜以A4紙張繪製接續下一頁的畫法〜〜
請參閱採購及付款循環流程圖-02

請參閱採購及付款循環流程圖-03

說明:
以單位區分責任,所以單位主管有單位主管的權責,ERP可以個人密碼賦予權責,電腦稽核時一目了然,每個異常發生的失敗成本不一樣,當然承擔也不一樣,每個職務要為其職務專業負責。
這個流程圖只是採購及付款循環而已,做一個範例示範,其他循環依此要領比照辦理,有問題課以留言發問,我就不多做說明,這裡不是學校不用考試,懂才是最重要的,懂了才有能力運用變化,細細品味這種流程圖的畫法真是環環相扣呀!就像商鞅變法一般,就是我自己也逃不出這張網的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