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接續上次「如何運用整合管理經營企業?」

今天再接續上次「如何運用整合管理經營企業?」
為什麼會在談「如何運用整合管理經營企業?」之後忽然插花談「意念的力量」?
因為「意念的力量」太重要了,蔣緯國曾跟我們上過一堂課,課中他說:「生存,運用身邊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極致。」我們軍人能有什麼資源可以用,多年來我不是一職被訓練著「意念的力量」,這也是軍人比較強的項目,「恐懼只襲擊那些心存恐懼的人!」確定自己的目標,將「公司責任」轉為「自己使命」,誓死完成使命。這不是口號,我不為公司負責,我是為自己負責。我的目標是兩年內淘汰這家公司,最終我要有自己的公司,現在的一切都是我學習的工具與白老鼠
面對公司的危機,必須將倉庫管好,才能正常生產、出貨,面對龐大的庫房,只有靠電腦管理,當時公司有一套MRPⅡ已經廢棄,在我前一年內已經換了14個專業專家,他們也曾試圖救活這個系統,我是第15個整頓倉庫管理的人,而且是沒有專業的人,公司用我是希望我能駕馭倉管課長,他也是軍人跆拳道兩段,身高180國台語很溜,以直覺人力管理倉庫。
MRPII即製造資源計劃;MRPII將經營、財務 與生產系統相結合,涵蓋了進行生產製造活動的設備、物料、資金等多種資源,並且有類比功能,因此,它不僅能對生產過程進行有效的管理和控制,還能對整個企業計畫的經濟效益進行類比,這對輔助企業高級管理人員進行決策有重大意義。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只要我要一定我能。
沒有會不會,只有學不學,只要我學一定我會。
我沒日沒夜的參透系統背後牽繫的力量,我選擇從流程圖開始,我體會到MRPII它是產生暗能量的暗物質。
我又運用了我曾擁有的「理則學」與「系統分析」畫流程圖,因此也解開了原有流程的「Bug」(漏洞),要教育、推動「流程圖」和畫流程圖完全不同,一文一武,這又是一個故事:
且待下回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