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净空法师谈: 念力的秘密分享 (第五集) 有字幕



淨空法師談: 念力的秘密分享 (第五集) 有字幕
啟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12/11/2011 編號:21-646 共五集

念力的秘密—叫喚自己的內在力量(節錄) 作者 - 琳恩麥塔格特(Lynne McTaggart
◎ 現代科學與古代傳統教我們怎樣使用意念的力量。我們學會怎樣以正面方式導引念力,將可能改善這世界每一方面。醫學、治療、教育,乃至我們與科技的互動,全都可能因我們對意識與世界之間的互動有更深入理解而受惠。
◎ 科學證據顯示,如果一個人變得更「和諧」,念力的效果會更大,學習靜心,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必須克服半信半疑的態度,心靈可以影響物理現實。
◎ 咒語,如佛教使用的「唵」、「阿」、「吽」、「阿彌陀佛」。一直練習,直到你自然而然就能夠「入定」二十分鐘或以上為止。
◎ 高度的專注狀態,專注於一的禪定冥想。它教人要一剎那一剎那地清楚覺察到自己內外所發生的事。
◎ 消除你對某種結果的期望或追求,隨時注意自己有沒有執著於某些意見、觀點、偏好而排斥其他想法。
◎ 即使你的對像是非人類或無生物,一樣可以建立某種聯繫,不管對方是植物、動物還是無生物,要行使念力前,都應盡可能多認識它們。
◎ 培養慈悲︰帶著慈悲心發送的念力顯然更有效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