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整合管理的思維邏輯系統

整合管理的思維邏輯系統:
整體:「體、面、線、 點、力!」
宇宙的基本:「力」!宇宙中所有的活動都是因「力」而變化,所以只要掌握了「力」的運作,就能掌握命運!
管理:促使不得不的環境狀況,而加以控制。
整合管理:主宰~吸引力、排斥力、衰變與滅絕「力的運用」,掌握和諧平衡的生態環境。整合管理的主軸就是在談「力的運用」。
整合管理的範圍:也就是主宰者存在的生態環境,是由吸引力和排斥力在生態環境所形成的生命迴圈決定,這個生態環境所形成的平台是一個封閉型的範圍。
整合管理的原則:運用身邊資源,佈局形成不得不的生存環境,促使掌握生態環境的境界。
整合管理系統:文化、組織、項目、系統、流程、關鍵(憑證)、權限、效率、制衡。ERP(企業資源規劃)就是如此的系統,很周全我參考運用了(運用身邊的資源發揮最大極致)。
唯有平衡才能循環!唯有循環才有生命!
整合管理關鍵不在控制,而是掌握!
控制:如唐三藏對付孫悟空,唸緊箍咒強力壓迫使孫悟空屈服。
掌握:如如來佛對付孫悟空,擴大格局展現能力使孫悟空順服。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無為而治的布局、運用~控制與掌握。
老子《道德經》第廿五章:
有狀混成,先天地生,寂寥,獨立不改,可以為天下母。未知其名,字之曰道,吾強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遠,遠曰返。
天大,地大,道大,王亦大。國中有四大焉,王居一焉。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的狀態:公平、公正、公開、公道的生態環境。
道法自然的關鍵:「公平」、「公開」而已,因為,能公平自然呈現公正,能公開自然呈現公道,現象的呈現是平衡執行的驗證。
掌握公平、公正、公開、公道的運用,達到天下為公、道法自然的狀態,唯有「整合管理」。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當你知道自然的發展就不難控制。
運用道法自然就不得不談「道德」,這不是八股,忍耐一下請繼續看下去〜
什麼是「道德」?前面有說過,再複習一次:「道德」分開來說〜
什麼是「道」?自然的發展就是「道」!
什麼是「德」?遵循自然發展的行為就是「德」!
簡單吧!真的知道了?
那就問一個問題!殺人是道德的嗎?(請注意狀況敘述不明)
殺人不一定是不道德的!政府執行槍決的執行官雖然殺人也沒人說他錯呀!
漢唐盛世,不是也經過殺人的戰爭而形成的?!
自然的發展就是「道」!遵循自然發展的行為就是「德」!
老子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天地之間,其猶橐籥乎?虛而不屈,動而愈出。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孔子曾說:「天下國家可均也,爵祿可辭也,白刃可蹈也,中庸不可能也。」
中庸之道就是不受外力影響的客觀態度。
當你擁有客觀的態度,你的世界就開始改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